解放思想 创新发展丨“一把手”谈发展——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日期:2022-01-07来源:精彩洛龙

tem.png

近日,洛龙区委宣传部依托精彩洛龙全媒体平台,开设《解放思想 创新发展》栏目,邀请辖区重点街道、区直单位“一把手”围绕“解放思想 创新发展”主题,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谈差距、谈思路、谈举措、谈发展,引导全区上下以思想观念大解放推动改革发展大突破,积极摆脱思维窠臼,全力推动辖区创新发展、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力争做重振洛阳辉煌的排头兵。

今年以来,洛龙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按照全区统一部署,通过广泛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入查摆问题、细化深化举措、强化担当落实,迅速掀起“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学习高潮。当前,思想解放大讨论活动正在全区如火如荼地开展着,洛龙区住建局始终坚持“解放思想、创新发展”与住建业务相结合,用新发展理念来推动各项工作科学发展,以创新实干精神添彩洛阳副中心城市建设。

tem.png

站在新起点、面临新任务,区住建局深感责任重大,决心砥砺奋进、实干担当,实现新跨越、新突破。今年,我们围绕城市内涵式发展,聚焦聚力多项重点工作持续发力,取得了可喜成效。下一步,我们将以此次思想解放大讨论活动为契机,全面落实区委、区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创新工作方式,实干争先,全力打造一批亮点工程,以实招硬招为洛阳副中心城市建设增光添彩。

tem.png

一是强化学习,注重干部队伍建设。加强理论学习,结合当前在全区开展的,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党史学习教育等工作,组织全局干部职工进行理论学习,引导干部职工从党的百年奋斗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汲取强大精神动力,并着眼于当前具体工作,将理论学习应用于工作实践,在工作实效中检验学习成果,与此同时,加强业务培训,以学习新知识来提高干部职工业务能力,在全局树立乐学好学、业务能力领先的模范典型,充分激励广大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热情,适应新形势,迎接新挑战,实现新突破。

tem.png

二是创新实干,科学推进住建各项工作。在物业管理中,强化红色党建、智慧物业建设,把“党建引领”智慧物业贯穿在工作始终;在建筑工地管理中,创新工作模式,对建筑工地、安全生产、扬尘治理等采用智慧监管平台进行管理,大幅提升工作效率;在城市有机更新中,采取“F+EPC+O模式”,在每个社区改造前引入大品牌物业和央企,既保证了工程质量,又有效解决了资金难的问题,同时还解决了建成后的日常管护;在各项工程建设中,注入绿色环保低碳理念,使每个工程能最大限度的节能减排。

三是筑巢引凤,做好青年人才住房保障。为了吸引更多青年人才留在洛龙就业创业,区住建局将在老旧小区改造中进行科学谋划,着眼于当代青年生活习惯、需求等,充分利用楼顶空间高标准改造青年人才公寓,让青年人才能够住的舒心、安心,更好地建设服务洛龙,为洛阳市建设青年友好型城市,洛龙区建设青年友好型城市先行区持续贡献力量。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