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龙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520 521”为爱加班

日期:2023-05-12来源:区民政局

近年来,每年的5月20日、5月21日己成为新人们结婚登记优选的日子,为了满足广大青年群众在当天办理结婚登记的美好愿望,积极回应民众诉求,洛龙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决定于5月20日 (星期六)5月21日(星期日)为爱加班,办理结婚登记(当天仅受理结婚登记,不受理离婚申请、离婚登记、补领登记业务),当日办理结婚登记的新人需在大厅叫号按顺序办理,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结婚登记条件:

1、双方或任意一方为洛龙区户籍(以户口本首页显示洛龙区为准,不一致的需要先到公安部门进行变更)。2、双方均无配偶,自愿结婚,无直系血亲和三代以内旁系血亲关系。3、男方已年满22周岁,女方已年满20周岁。4、双方户口簿和身份证上的姓名,性别,出生日期,身份证件号应当一致,不一致的请先到公安部门更正,证件丢失或超过有效期的,需到公安部门补办证件。

二、结婚登记所需材料:

1、双方有效期内的居民身份证;2、双方户口簿(体现本人实际婚姻状况);3、3张2寸 (3.5×5.3cm)双方近期半身免冠红底合影照片 (符合存档要求的正规证件照);4、双方或任意一方为非洛龙区户籍的,还需要提供一方当事人在洛龙区有效居住证。

三、办公地址:

洛阳市洛龙区政务服务大厅三楼(洛龙区政和路与广利街交叉口)

工作时间:上午9点至12点下午13点至17点

四、咨询电话: 0379-62362377

五、“520”活动招募

为倡导文明向上、简约适度的婚俗文化和婚俗礼仪,在“520”来临之际,洛龙区民政局将在兴洛湖公园举办“520 •情定靓丽洛龙与你共赴山海”集体预证活动,现公开招募当天领证的20对新人参加活动,如有意愿请即日起至5月18日致电洛龙区婚姻登记处(0379-62362377),届时以报名时间先后为准,额满为止。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