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首个!洛龙区平台经济发展促进会成立

日期:2023-03-10来源:洛龙区融媒体中心

3月9日,全市首个平台经济发展促进会在洛龙区成立,洛龙区委书记、洛阳经开区党工委书记韩建军为促进会揭牌,区委常委、区委办公室主任汪成海致辞并为首批成员单位授牌,副区长赵志良主持成立仪式。

tem.png

洛龙区平台经济发展促进会首届会员包含辖区37家电商企业,其中洛阳市青峰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黄伟任首任会长,洛阳闪迅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总经理余姗姗任首任秘书长。

tem.png

tem.png

平台经济是基于利用互联网、大数据等现代信息技术,围绕集聚资源、便利交易、提升效率,推动商品生产、流通及配套服务高效融合、创新发展的新型经济形态,是数字经济的典型代表。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大力发展数字经济,支持平台经济发展”,再次释放出推进平台经济、民营经济的强烈信号。

tem.png

“此次成立促进会,有利于我们加速聚合各类要素资源,着力激活平台经济新业态,加快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加快洛龙发展。”洛龙区相关负责人表示。

tem.png

tem.png

根据规划,洛龙区平台经济发展促进会将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坚持为平台经济产业和平台经济企业服务,通过广泛宣传、组织活动,积极吸纳更多符合促进会要求的企业加入,同时依托国内国际一流云、网、端等网络基础设施服务商,利用人工智能、大数据分析、区块链等数字技术,在撮合交易、传输内容、管理流程等模式上与会员企业深入结合,提高企业利用平台数字经济的能力,为提升全市平台经济产业集聚度和企业竞争力作出更大贡献。

成立仪式上,还邀请美国专利局首席审查员吴凡为成员单位负责人作了专题培训。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