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0亿元!洛龙区城市更新再迎“源头活水”

日期:2023-04-25来源:洛龙区融媒体中心

25日,洛龙区城市更新项目推介暨政银企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举行,洛龙区政银企合作再结硕果。建设银行洛阳分行等11家银行与洛龙区政府、龙腾集团签订协议,将通过提供总额为220亿元的融资支持,助力洛龙区关林片区升级等城市更新项目加速推进。

tem.png

区领导韩建军、孙毅辉、田小宁、张亚丽、赵志良、田海洋、卢德宽,建设银行、邮储银行、交通银行、中国银行、工商银行、农业银行、郑州银行、浦发银行、中原银行、浙商银行、恒丰银行等11家银行负责人出席签约仪式。

洛龙区委书记、洛阳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韩建军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辖区银行业金融机构围绕洛龙发展大局,为全区基础设施完善、重大项目建设、产业转型升级提供了强有力的金融支持,有力促进了全区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在全市上下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城市提质“351”工作举措、深入推进城市有机更新的关键时期,希望以此次签约仪式为契机,银行系统进一步加大信贷资源、金融产品倾斜力度,积极参与洛龙城市更新项目。

韩建军强调,洛龙区将一如既往支持签约银行在洛龙发展经营壮大,在信息共享、行业指导、信用环境建设、政策监管等方面全力以赴营造良好的金融生态。相信在政银企多方共同努力下,一定能够推动洛龙区城市功能品质不断提升,推动辖区各银行机构及全区金融事业再上新台阶。

tem.png

作为洛阳城市区的核心板块,近年来,洛龙区认真贯彻市委城市提质“351”工作举措,深入推进城市有机更新,不断加快城市高质量发展,大力提升城市颜值和品质,让广大城市居民享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tem.png

根据规划,该笔融资支持将面向洛龙区当前重点谋划的关林片区城市有机更新项目,着力打造“创新创业高地,宜居宜业洛龙”。

tem.png

其中,作为全市城市有机更新五大重点片区之一,关林片区项目将以“关林文化”和“关林商贸”品牌为引领,力争通过3年左右时间,实现关林景区周边和关林市场的全新升级,将关林片区打造成为绿色低碳智慧的“有机生命体”、宜居宜业宜游的“生活共同体”、资源合理配置的“社会综合体”及消费群体汇集的“新型商业体”。

tem.png

为推进关林片区项目,洛龙区未来还将首期发起设立20亿元规模的“关信文化股权投资基金”,按照“政府引导,市场运作、滚动使用、央企参与、科学决策、防范风险”的原则运作,进一步打造城市更新提速增效新引擎。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