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区政府领导

工作分工

  

“十三五”以来,洛龙区强力推进开放平台优势提升、招大引强提质增效,加快构建现代开放体系,全力打造洛阳开放新高地,走出了一条符合洛龙实际的全方位、宽领域、高水平对外开放新路子。

近日,由市开放办组织的“开放引领一线行”活动走进洛龙区,感受该区如何加快构建现代开放体系,以高水平开放引领高质量发展。


突出招大引强 坚持开放引领

位于开元湖西侧、紧临洛阳市民之家的正大CPL国际中心,已吸引嗨团团购、宝炳商贸、朝霞文化等一批优质企业集聚,可提供就业岗位数千个,成为洛龙区商务楼宇新标杆。通过引进实力强、规模大的龙头企业为带动,引导和激励优质产业集聚,“楼宇经济集聚圈、商务总部经济区”已逐步形成。

webwxgetmsgimg.jpg

“目前,洛龙区已培育税收超千万元的楼宇11栋,引进64家金融机构,特色商业街区从二星级升级到四星级,不断拓展开放的深度与广度,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洛龙区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说。

开放的空间有多大,发展的空间就有多大。洛龙区瞄准产业和技术前沿,推进数字经济、新基建、网络消费、在线教育和医疗等新型产业和业态,加速汇聚对外开放新动能。据统计,“十三五”期间,该区年生产总值达到456亿元,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固定资产投资额年均增速分别达7.0%和9.8%,处于全市领先水平;财政预算总收入达到76.52亿元,年均增速8.3%,开放型指标保持在全市第一方阵。


紧盯项目建设 “大开放”带动“大发展”

15日上午,在洛阳大数据产业园的城市生命线安全监测项目展示区,几名市民正在观看隐患监测设备的演示过程,依托这一项目,可实时监控地下管线运行情况,及时发现隐患和避免安全事故;位于三楼的工业互联网大数据平台项目,可为企业提供数字化、网络化和智能化发展的软件工具、模型算法、解决方案等服务,目前上线企业2300余家。

1739433506.jpg

按照“建好平台聚企业,加快融合重应用”的要求,园区突出以智能制造为特色的工业大数据、以文化旅游为主要内容的公共服务大数据、以创新引领为特色的互联网大数据三条主线,已建成数据中心1.85万平方米,服务企业数据采集能力突破120万家,进驻企业1172家,从业人员5.1万人,产业规模突破240亿元,完成税收4.1亿元。

“十三五”期间,洛龙区聚焦洛阳“首善之区”建设,不断强化开放理念、优化开放举措、打造开放平台、加大开放力度,累计引进投资30亿元的中部云谷、投资150亿元的关林商业中心等重点项目126个,总投资超400亿元,全区从事进出口贸易企业总数稳居全市第一位,以“大开放”带动“大发展”的转型步伐不断加快。


优化营商环境 建好场域载体“强磁场”

15日下午,洛龙区政务服务大厅的企业开办专区窗口,前来办理业务的群众可免费领取“企业登记服务卡”,上面印有行政审批业务范围、咨询电话等,还可通过扫二维码了解注册登记、特种设备等市场监管局行政审批权大多数业务的操作流程。今年3月至今,“企业登记服务卡”已发放7000余张,为群众提供全面准确的咨询和服务。

1959597555.jpg

服务质效持续提升,营商环境更加优化。“十三五”以来,洛龙区不断强化“店小二”意识,深化“放管服”改革,政务服务事项基本实现网上可办,企业开办时间由原来的4天缩短为现在的4小时。5年间,该区市场主体稳步增长,年均增速超13%,总量达到5.6万家,增速和总量保持全市第一,创新主体、创新平台实现“双倍增”,“小微双创”工作连续3年排名全市第一,进出口贸易企业总数达到115家,2020年减轻实体企业负担2亿元以上。

洛龙区政府主要负责人表示,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该区将抢抓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洛阳都市圈建设等重大战略机遇,围绕“十四五”时期建设“五个强区、一个家园”目标,

深化提升“12679”工作思路

加快实施“96123”合理有效投资行动计划

一手盯紧抓实项目建设“牛鼻子”

一手建好用活场域载体“强磁场”

以更加开放的眼光解难题,以更加开放的思维增活力,以更加开放的心态聚资源,以更加开放的格局树形象,在现代化洛阳建设中走在前、出重彩,用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个人简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