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机构 > 区信访局

单位领导

党组书记、局长  许康华  负责局全面工作。

党组成员、正科级专职信访督察专员  闫凯  分管复查办,承担区信访联席办日常工作。

党组成员、副局长  牛迎迎  分管网信科及对外宣传等工作。

党组成员、副局长  袁海波  分管办公室,负责局党务,组织人事等工作。

党组成员、副局长  张 涛  分管集体访接待、研判、处置等工作。

党组成员、信访接待服务中心主任、副科级专职信访督察专员  王博石  分管个体访接待、研判、处置等工作。

二级主任科员  唐方方  负责驻京信访工作。


职能简介

(一)贯彻落实党的群众路线,负责研究部署和指导全区的信访工作。

(二)贯彻落实上级信访部门和区委、区政府关于信访工作的决策部署,定期分析信访形势,通报信访工作情况,提出改进工作意见,督促检查全区的信访工作。

(三)代表区委、区政府受理人民来信或通过网络、电子信件、传真、电话、短信等形式提出的信访事项;接待人民来访,交办和转送信访人提出的信访事项。

(四)承办上级机关和区委、区政府领导交办的信访事项,督促检查领导同志批示件的落实情况;督促检查重要信访事项的处理和落实。

(五)协调处理跨地区、跨部门的重要信访案件;协调处理群众集体赴京、赴省、到市、来区上访和突发事件;直接查处重大疑难信访案件。

(六)征集群众意见,反映社情民意,及时向区委、区政府提供信访信息,并对涉及群众利益的政策性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建立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机制,妥善处置不稳定因素。

(七)宣传党的政策,对来访群众进行思想疏导;为来访群众提供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咨询服务。

(八)监督检查涉及群众利益政策的贯彻落实;监督有关部门对涉及群众利益的改革性政策和重大项目进行信访评估,维护群众利益;对重要信访案件实施监督和责任调查,对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提出责任追究的意见和建议。

(九)负责信访事项复查复核委员会的日常工作;负责信访复查复核事项的调查取证,监督复查复核决定的执行。

(十)承办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内设机构
办公室电话:63257460
接访科、信访接待服务中心电话:63252268
复查办电话:63322598
网信科电话:63282171


办公地址与时间
办公地址洛阳市洛龙区广利街21号(信访局大院)
办公时间(工作日):夏季8:30—12:00,15:00—18:30

冬季8:30—12:00,14:30—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