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务公开 > 公示公告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城市有机更新工作的部署,全面推进关林片区城市更新改造,现就关林片区城市有机更新规划方案及关林文化旅游项目运营策划方案面向社会公开征集,具体情况如下:

一、征集背景

洛阳关林片区的功能定位、建设风貌、更新改造等对未来城市形象和区域发展至关重要。该片区城市有机更新以“关林文化”和“关林商贸”品牌为引领,以建设未来社区为导向,着力打造“颠覆性创意、沉浸式体验、年轻化消费、交互式传播”的文化旅游目的地和新型特色商贸区。为高品位、高标准、高质量推进本区域的建设发展,按照“规划引领、彰显文化,产城融合、运营前置,组团连片、安置先行”的总体思路,早日建成宜居宜业宜游的城市新片区,启动本次方案征集。

二、项目概况与征集内容

(一)项目名称:洛阳市关林片区城市有机更新规划方案及关林文化旅游项目运营策划方案征集

(二)指导单位:洛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主办单位:洛龙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洛龙区关林街道办事处

洛阳市关信城市更新开发建设有限公司

(三)项目地点:洛龙区关林街道办事处

(四)设计范围:本次概念规划及城市设计方案总体范围约10平方公里。范围:涉及大数据片区、关林片区、伊河西片区及龙门大道与开元大道交叉口西北角。

(五)征集内容:

1、洛阳市关林片区城市有机更新规划方案。

片区更新规划的主要任务是坚持“运营前置”,以洛阳市国土空间规划为依据,以区域持续健康高质量发展为目标,以建设未来社区为导向,明确区域建筑风貌及片区更新规划主要内容,对更新片区的目标定位、单元划分、开发容量、更新模式、产业规划、土地利用、公建配套、道路交通、城市设计、利益平衡等方面作出规定,协调各方利益,落实城市更新目标和责任。

2、关林文化旅游项目运营策划方案。

重点突出关林文化挖掘和“关林文旅”品牌的IP打造、业态布局和市场化运营,对项目的基础背景进行研判,并对项目客群定位、交通动线等进行分析,提出目标定位,设计方案思路。结合文旅休闲产业未来优势赛道,明确区域建筑风貌及产业发展内容,搭建产业发展体系,实现关林文旅IP的打造与激活,引入引领时代潮流的新动能、新业态、新模式。依据关林独特的历史文化资源优势及区位优势,将城市运营、文旅业态布局、休闲度假产业植入等融合设计,提出片区综合运营方案。结合运营方案,开展经济可行性评价。

方案设计成果深度要求:

城市设计成果:城市设计方案(用地布局图、总平面图、效果图等内容)。城市设计深度:总体做到区域城市设计深度,重点地块设计深度参考控规成果深度进行输出。

概念规划成果要求:概念规划方案。概念规划深度要求:包括但不限于总图、鸟瞰、技术指标、投资估算等。

文旅策划运营:实施方案。文旅策划运营深度要求:背景分析,文化传承展示,发展方向研判,产业导入及体系搭建、功能分区、重点产业项目、开发时序建议、运营实施策略、经济可行性分析等。

三、征集报名

(一)报名时间

自征集文件发布之日起至2023年3月24日18:00之前(中国北京时间)发送电子版报名资料,2023年3月29日18:00之前(中国北京时间)报送正式纸质版资料。申请人未在2023年3月24日18:00之前(中国北京时间)发送电子版报名资料的,其纸质版资料不予受理。申请人未在3月29日18:00之前(中国北京时间)报送正式纸质版资料,不再受理。

(二)申请人资格条件

1.申请人应为合法注册的法人实体或由合法注册的法人实体组成的联合体。

2.申请人为联合体的,联合体成员不得超过2家,联合体的各成员应共同签署一份联合体协议,并明确牵头人。

3.申请人应具有相关的规划设计或运营策划经验。

4.申请人参加本次活动的设计人员应是其本单位的在册人员。关林片区城市有机更新规划方案主创设计师必须具有相关专业高级工程师及以上职称,并具有一级注册建筑师或注册城乡规划师执业资格证书。

5.法定代表人为同一个人的两个及两个以上单位,母公司、全资子公司及其控股公司,不得同时提交资格预审报名申请。

(三)报名材料

申请人应向主办单位提供符合申请人资格条件的证明材料,包括但不限于以下内容(格式附后,必须按格式填写,并按顺序装订,其他材料请务必装订在最后)。

申请人提供的全部资料必须真实、准确,以便主办单位做出有依据的判断,如发现弄虚作假,经核实将取消其应征资格。

1.确认回执函;

2.营业执照和资质证书复印件;

3.法定代表人(单位负责人)身份证明及授权委托书;

4.联合体协议书(如有需要);

5.应征申请人基本情况表;

6.近年完成的类似项目情况表(征集内容1须具有10平方公里城市设计业绩);

7.拟投入本项目团队人员汇总表;

8.保密协议;

9.其他资料(若有)。

(四)报名材料递交

1.申请人所提交的全部文件以中文书写,分别提交电子材料和纸质材料。电子材料以PDF形式 Email至主办单位;纸质材料提交正本一份、副本一份,副本可以为正本文件的复印件,统一以A4幅面长边胶装成册,统一密封、盖章。

2.申请人应在征集公告列明的时间节点前将报名文件递交至主办单位,邮寄的资料以送达时间为准,逾期递交的文件不予接受。

3.联系方式:

邮箱:glxc339@163.com

联系人:白晓梦    

联系方式:037965957339,18852052160  

四、征集方式

1.第一阶段:报名及资格预审

(1)由主办方组建资格预审评审委员会,对应征人所提交的资格预审文件进行评审。

(2)通过资格预审的应征人应按时提交《确认参与回执》。

(3)通过资格预审的应征人将收到由主办方提供的《征集文件》及《任务书》等相关资料。

(4)若递交《确认参与回执》的应征人因非不可抗力因素中途退出或最终放弃应征,主办方有权在今后拒绝该单位参加主办方其他任何建设项目的应征活动。

2.第二阶段:现场勘察及答疑

应征人可于2023年03月24日—03月29日到项目地点进行实地勘察。

3.第三阶段:设计竞赛及评审

(1)应征人应在 2023年04月23日17:00之前(中国北京时间)提交符合《设计任务书》要求的方案成果文件。评审过程需应征人对应征方案进行介绍及答辩,讲解设计理念,回答评审委员会提问。

(2)评审委员会将组织专家对有效的应征方案进行全面评审,并对应征城市概念规划及城市设计竞赛方案提出排名建议。

(3)征集单位结合评审小组提出的排名建议,再征求相关方意见的基础上,最终确定以下补偿:

洛阳市关林片区城市有机更新规划方案:第一名60万元,原则上优先参与后续深化设计工作。第二名 50万元,第三名 40万元,第四、第五名各20万元,经评审确定其余名次及无效方案者无方案补偿费。

(4)关林文化旅游项目运营策划方案:第一名25万元,原则上优先参与后续深化设计工作。第二名获得20万元,第三名15万元,第四、第五名各10万元,经评审确定其余名次及无效方案者无方案补偿费。

(5)每家应征人可参与提交两项方案,也可只参与提交其中一项设计方案。

五、费用及支付方式

本次方案征集费用均以人民币支付,付费时间为评审结束后20天内由征集人转账汇出,相关规划设计单位出具发票。各设计单位所获得方案补偿费的税金和在设计过程中发生的一切费用由设计机构(联合体)自理。

六、特别说明

1.主办单位对已支付报酬的设计方案享有知识产权,可对设计方案行使使用权与处置权。

2.本次征集活动要求报名时明确的设计机构和设计团队为本次征集的实际创作人,主创设计师必须全程参与本次征集,包括出席项目启动会与现场踏勘、方案评审等关键节点,一旦报名成功,则视为接受本条款说明。

七、发布指定媒介

本次方案征集公告在洛龙区政府官方网站、“精彩洛龙”微信公众号发布,请有意单位查阅相关文件和事宜。

 

保密协议.docx

确认回执.docx